1. 首页
  2. 信息发布
  3. 工作动态
  4. 正文
中国水产学会盐碱水养殖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来琦芳研究员荣获“2023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2024-03-25 10:46:02 中国水产学会

2024年3月,全国妇联在京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表彰大会。大会表彰了10名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300名全国三八红旗手、200个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其中,中国水产学会盐碱水养殖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来琦芳研究员作为“2023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受到表彰。

图片1.png

来琦芳三十余年来一直致力于盐碱水养殖和渔业综合利用的研究、示范和推广工作。她秉承“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揭示了不同类型盐碱水质对水产养殖的影响,建立了盐碱水质精细改良与综合调控技术体系,使荒弃的盐碱水成为养殖用水,开辟了水产养殖新天地。她和团队研发的盐碱水养殖技术模式,被国家十部委发布的《关于加快推进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的若干意见》,作为拓展水产养殖发展新空间的重要举措加以推广;所创建的“以渔降盐治碱”的盐碱绿洲渔业综合利用新技术入选了“2023年度农业农村部主推技术”。

来琦芳是中国水产学会的优秀代表,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既是国家对女性科研人员的高度认可,也是对学会工作的积极肯定。中国水产学会号召全体学会会员和广大水产科技工作者以来琦芳研究员为榜样,在践行新思想中筑牢信仰之基,在科研创新工作中展现担当作为,奋进新征程,为推动我国渔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