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信息发布
  3. 工作动态
  4. 正文
总站学会举办2023年消防宣传月消防安全警示教育培训及应急逃生演练活动
2023-11-07 10:18:27 中国水产学会

为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关于开展2023年消防宣传月活动的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持续树牢安全红线意识,切实增强广大干部职工消防安全和应急技能,11月3日总站学会举办2023年消防宣传月消防安全警示教育培训及应急逃生演练活动,崔利锋站长、秘书长主持活动,在家站会领导及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培训期间,干部职工观看了《痛·思—火灾警示录2023》火灾警示教育片。同时,总站学会邀请北京平安永泰消防咨询中心宣传处主任、资深高级讲师王鑫以北京长峰医院火灾事故为切入点,结合北京市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规定,详细介绍了国家消防工作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安全责任制落实、火灾预防知识和应急处置知识等方面内容,使干部职工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尤其是对火灾的危害性及其科学预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通过理论培训,干部职工了解了灭火器的种类、掌握了正确的操作方法,并进行了灭火实操演练。同时,通过模拟火场逃生帐篷演练,最大限度地还原了火灾真实现场,让每一位干部职工切身感受到了火灾发生时的危险性。

下一步,总站学会将继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培训,引导干部职工筑牢“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一丝一毫不能放松”的安全意识,建立消防安全长效工作机制,夯实安全生产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