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信息发布
  3. 工作动态
  4. 正文
宁德市富发水产有限公司 (大黄鱼博物馆、大黄鱼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被认定为2023年度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2023-07-17 10:35:25 中国水产学会

近期,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等7部门联合发布了2023年度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认定名单(147家)。由中国水产学会推荐的宁德市富发水产有限公司(大黄鱼博物馆、大黄鱼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入选其中。

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科技界转化深化,由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国防科工局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 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联合进行认定,用于展示、宣传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各个历史时期中,为科技进步、民生改善、国家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科学家个人和团队先进事迹,具备教育功能的示范性场所。

宁德市富发水产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5月,是一家集大黄鱼的保种育种、增殖养殖、科研推广的“产学研——育繁推”一体化的科技企业。公司在全国“最美科技工作者”刘家富的带领下,长期致力于开展大黄鱼种业科技创新和优良新品种选育工作,是我国大黄鱼规模化繁育研发基地和大黄鱼产业发源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