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信息发布
  3. 工作动态
  4. 正文
助力"一带一路"    创建世界一流学会 ——2019全球水产养殖大会在珠海召开
2019-05-24 08:48:00 中国水产学会

  

2019年5月17日,中国水产学会联合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国家虾蟹产业技术体系在珠海展览中心共同举办2019全球水产养殖大会。本次大会以“水产养殖发展新动向”为主题,通过创新学会国际交流合作模式,搭建国际化水产学术与产业交流平台。来自中国、美国、挪威、英国、厄瓜多尔及东盟各国的渔业行业管理、科研、教学和从业者代表500余人参加了大会。

 

 

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局长张显良应邀出席大会并围绕贯彻《关于加快推进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的若干意见》,对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相关问题作了详细解读。

 

中国水产学会秘书长崔利锋研究员以《实施用药减量行动  助推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为题,介绍了水产养殖业“用药减量行动”的开展背景、重意义和主要措施,重点讲解水产养殖用药减量技术路线及进展情况,并预测了未来水产养殖绿色发展趋势。

主论坛上,大会还邀请了国家虾蟹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何建国、广东恒兴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丹、美国大豆出口协会淡水养殖技术经理周恩华,分别就中国—东盟海水养殖技术联合研究与推广、构建水产养殖价值链的思考、先进管理经验引导下的水产养殖转型升级等进行了大会交流。此外,大会还举办了水产养殖绿色发展新动能—全国水产绿色养殖技术与管理培训和中国—东盟海水养殖产业发展分论坛。

本次大会聚焦时下国内外水产养殖业发展的机遇挑战等热点,集多国家、多行业、多角度资源共享,齐商新形势下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经验与发展路径,向“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分享中国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理念及其新技术、新模式,为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渔业发展、保障全球粮食安全、服务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