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信息发布
  3. 工作动态
  4. 正文
我站会参加全国科技系统职工围棋比赛 取得优异成绩
2019-03-21 17:13:00 中国水产学会
     3月17日至18日,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中国围棋协会主办的“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首届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围棋比赛“在呼和浩特成功举办,来自全国的300多名在职业余棋手共56支队伍参加了比赛。中国科协应邀由机关工会、科技社团党委联合选派9名队员参加了首届全国科技系统职工围棋比赛,队员分别来自直属单位、中国感光学会、中国园艺学会、中国水产学会、中国公路学会、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    
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章国贤、副主席钱磊、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健超以及内蒙古自治区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大赛,刘小光、周鹤洋、胡耀宇等著名国手亲临指导。
我站会选派吴反修和余卫忠参加了中国科协代表队,与队友合作,夺取首届全国科技系统围棋比赛团体亚军。中国科协代表队赵彬荣获首届全国科技系统围棋比赛个人冠军。通过参赛,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充分展现了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本次比赛开创了中国教育、科技、卫生系统职工围棋大赛的先河,极大促进了行业系统职工围棋活动的开展和全民围棋的普及。除现场竞赛外,还采用新媒体全程视频直播,扩大了活动的参与面、覆盖面和影响力,为广大职工打造广阔的展示平台。选手们既在博弈中分胜负,也在切磋中提高棋艺,既促进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也进一步弘扬了工匠精神、拼搏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