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建
  3. 秘书处党建
  4. 正文
大兴调研之风 深推工作发展——水产学会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2018年春节回乡调研交流会
2018-03-20 15:57:00 中国水产学会

    3月16日,中国水产学会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2018年春节回乡调研交流会,8位同志汇报交流了回乡调研情况,党委副书记、秘书长肖放在会上作了讲话并充分肯定了8位同志的汇报成果。指出今年的回乡调研充分展现了学会青年同志独立思考、关心和努力推动“三农”事业发展的优良素质和良好精神风貌,是学会青年做“一懂两爱”农业干部的一次生动实践,也是学会落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部署的一次热身活动。交流会由党委书记张锋主持,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8位同志分别聚焦家乡农村经营制度、农业及非农产业发展、新型城镇化、新农村建设、农村公共服务和社会事业发展、农业科技创新、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农民生活、农民收入、基层党组织建设、现代农业发展、农民生活变化、新农村建设等主题,介绍了自己的调研情况,分享了回乡的所见所感所悟,并针对有关问题提出了很好的对策建议。

    肖放结合8位同志的汇报交流内容一一作了点评,从毛泽东的《寻乌调查》开始谈起,深刻阐述调查研究的重要性,就今后如何转变作风提升学会调研质量,讲了自己的感悟和体会,并就加强和改进调研工作讲了“两点要求”,每个要求谈了“四点方法”,要通过不断学习借鉴,形成既专又广、既看又问、既易又难、既思又写的科学的调研方法;要通过不断转变调研作风,设计好学会调研方案,聚焦主题开展调研,形成我会调研新风气。同时要求将从自己做起,带头开展赴基层调研活动,学会领导班子要分别带队沉到一线、蹲到基层,结合某方面工作,开展一次细致调研,提高调研意见和建议质量,解决实际问题,推进学会工作发展。

    张锋书记在会议结束时强调,学会要认真总结这次活动经验,进一步改进作风,扎实开展调查研究,使调查研究真正成为全体干部自觉的经常性活动,使调查研究经常化、常态化。同时,健全行之有效的调查研究制度,建立调研问题的形成机制,调研活动的组织机制,调研成果的交流机制,完善领导干部调研工作制度,完善领导干部基层联系点制度,加强调查研究的成果的应用,用以指导和改进业务工作,用以规范和加强推广示范,用以丰富和完善标准规定,用以改善和提高服务水平,用以推进和引领创新发展,并在实践中不断健全完善,推动学会事业既严又实,既细又准,既快又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