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建
  3. 秘书处党建
  4. 正文
压实主体责任 推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
2017-05-08 16:54:00 中国水产学会

    5月3日,水产总站水产学会召开党总支扩大会,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所作的重要指示、《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的通知》,通报了党建述评考核结果。各支部书记汇报了换届选举情况并作了表态发言,各位站领导对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党总支书记、站长、秘书长肖放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肖放指出,按照《党章》和《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总站各支部相继进行了换届选举,这次是总站学会合署后产生的第一届支部委员会,意义重大,这对加强总站学会的党建工作必将起到积极作用。今天在座各位之所以能够当选为书记和委员,表明了党员同志的认可和你们在广大党员心目中的位置。重视支部建设是我党的优良传统,基层党组织建设是党的整个执政能力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落脚点。加强党支部建设是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只有每一个支部都健全而充满活力,整个党的组织才能坚强有力、朝气蓬勃。重视党支部建设是总站学会发展的需要,去年底总站学会合署办公以来,在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站党总支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党支部作为第一线的“战斗堡垒”,更应该发挥推动总站学会发展的主力军作用,主动作为,履职尽责,积极投身现代渔业建设的伟大实践。

    肖放要求,总站学会各支部要着重加强三方面工作。一是要加强党务知识学习,切实增强担当精神。学习党章、党的条例和规章制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学习部党组和直属机关党委相关文件,切实做到深刻领会,精准把握。二是要将纪律性和创新性相结合,组织好党内政治生活,确保党的组织生活经常、认真、严肃,真正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关键就是要抓执行抓落实,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和水平,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引导者、先锋官、践行者和合格者,结合业务工作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做的有亮点有特色。三是要压实主体责任,完善党建责任体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加强分类指导,注重典型引导,落实好党内政治生活责任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各项措施,长期坚持,一以贯之,将总站学会党务工作不断推向新高度,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