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建
  3. 学会党建
  4. 正文
发挥辐射作用 致力科技扶贫——中国水产学会党支部荣获2016年度全国学会"党建强会计划"十百千特色活动组织奖
2017-03-22 11:33:00 中国水产学会

    3月13日,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表彰了2016年度全国学会“党建强会计划”十百千特色活动组织奖获奖学会党组织,中国水产学会党支部荣获2016年度全国学会“党建强会计划”十百千特色活动组织奖。

    2016年初,水产学会制定了《2016年党建工作计划》,确定借助“十百千”特色活动这一平台,结合业务工作,进一步深化与地方合作交流,推动特色活动开展。通过实地调研,多地考察,最终确定在云南省开展送技术下乡、渔民技术培训活动。活动以举办水产生态养殖综合新技术培训班、现场指导、专题座谈会和爱心餐桌捐赠活动等形式进行。结合当地养殖品种及模式特点,向当地赠送水产养殖系列丛书、病害防治挂图及农村实用图书1000余册(张),将最新水产养殖技术推介给当地渔民,用科学知识武装渔民头脑,带动渔民增产增收。在爱心餐桌捐赠活动中,向南涧彝族自治县碧溪乡松林小学捐赠餐桌(配座椅)30张,可同时容纳240人用餐,捐赠学习用具300余件(套),大大改善了教学条件。

    通过开展“党建强会计划”十百千特色活动,学会党支部党员干部及学会党员专家进一步践行了“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更深入地了解了渔村、渔民、渔业的实际情况,更坚定了为渔业产业发展和渔民增收服好务的决心。同时,大家向渔民朋友学习了实际工作经验、吃苦耐劳的精神和艰苦朴素的作风,培养了学会党员干部的优秀品格。2017年,水产学会将继续开展“党建强会”“两个全覆盖”等系列活动,不断巩固党支部创先争优、服务基层、锤炼作风、增长才干的平台,提高工作能力,提升党员干部队伍服务群众的总体水平,推进总站学会党建服务中心工作向更宽领域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