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科学普及
  3. 科普活动
  4. 正文
我会连续8年被评为全国学会科普工作优秀单位
2016-12-13 16:52:00 中国水产学会

    水产科普担负着提高农民科学素质、普及水产科学知识、解答社会热点问题,助力渔业健康发展的重担。近年来中国水产学会一是注重做好科普规划,抓好队伍建设,调动专家资源,发挥基地面向社会宣传作用,全面提升科普能力。二是在传播科技知识、科学方法、科学思想和科学精神,引进科学、先进的理念技术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三是每年围绕中心工作,面向社会、面向行业、面向学校、面向残疾特殊团体广泛开展形式多种多样、内容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科普活动,受到了各方的肯定和赞赏,自2009年以来,连续8年被评为全国学会科普工作优秀单位。特别是2011年荣获了科技部、中宣部、中国科协联合表彰全国科普工作先进集体。

    2016年,在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和中国科协的指导下,在各单位会员的大力支持下,学会突出生态保护重点,寻求不完全依赖项目的科普模式,在科普日活动主会场,水产科普进延安,水产科技周,“十二五”渔业科技成果的整理和宣传,西部山区精准科技扶贫和云南土族鱼类保护等活动亮点突出,受到了中国科协尚勇书记的表扬,也再次被评为全国学会科普工作优秀单位。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科技创新同等重要位置”。水产科普作为面向公众开展水产科学知识宣传教育和普及工作的重要是一项长期的,润物细无声的工作,我会将再接再厉,继续开拓创新,也希望有更多的水产科技工作者参与水产科普工作,共同履行好我们神圣的社会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