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科学普及
  3. 科普活动
  4. 正文
我会连续10年被评为全国科普日北京主会场优秀活动单位
2016-12-06 14:56:00 中国水产学会

    2016年9月,我会按照中国科协科普日活动总体部署,围绕“创新放飞梦想科技引领未来”的主题,开展了以“观赏鱼进万家”为主题的科普活动,面向广大公众宣传观赏鱼健康知识,普及观赏鱼文化,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推进我国鱼文化事业发展,被中国科协评为“2016年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优秀活动单位”。

    我会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调动科普专家团队、全国水产科普教育示范基地、各地方学会、分支机构、学生会员工作站等各方资源,围绕促进水产科学的普及与推广,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积极组织开展了形式生动、内容丰富科普活动,特别是积极参与全国科普日活动,并自2006年以来已连续10年被2016年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优秀活动单位。

    面向社会科普是我会的重点工作之一,而全国科普日活动则是影响力最广的全国性科普活动。今后,我会将努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把科普工作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增强自主创新能力, 进一步做好等各项科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