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体系队伍
  3. 分支机构
  4. 正文
中国水产学会鱼病学术研讨会在武汉召开
2015-10-20 09:22:00 中国水产学会

    10月8~10日,中国水产学会鱼病专业委员会2015年学术研讨会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本次研讨会由华中农业大学和武汉市水产研究所共同承办,其主题为水生动物病害与健康养殖,会议涵盖了水生动物病毒学、水生动物细菌学、水生动物寄生虫学及药物学与免疫学。来自美国、中国台湾及中国科学院、中国海洋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国家海洋局、中山大学及华中农业大学等国内外鱼病领域研究人员共600多人参加了本次盛会。

    会议开幕式由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张韶东书记主持,中国水产学会理事长贾晓平、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司徒建通、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英杰、湖北省水产局副局长刘能玉、武汉市农业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林处发、武汉市水产科学研究所所长龚余亮等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来自海内外13位专家从病原生物学、免疫学及病原与宿主的互作机制等方面做了精彩的大会报告,分会报告分四个方向,专家们分别从水生动物免疫学、水产病毒和病毒病、水产细菌和细菌病及鱼类寄生虫、药物和水产品质量安全等四个方面,就我国水产养殖病害的当前研究现状、取得的研究进展及未来需要研究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