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体系队伍
  3. 分支机构
  4. 正文
我会鱼类工业化养殖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学术研讨会在青岛召开
2015-05-27 15:17:00 中国水产学会

    2015年5月24日,中国水产学会鱼类工业化养殖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学术研讨会在青岛召开。中国水产学会理事长贾晓平、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书记柳正、中国工程院院士雷霁霖、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副厅长宋继宝、中国水产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司徒建通、大连海洋大学副校长陈勇、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中国水产学会海水养殖分会主任委员王清印、青岛市黄岛区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徐金波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会议。

    中国水产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司徒建通主持开幕式,并宣读了《中国水产学会鱼类工业化养殖研究会的决定》,由中国工程院雷霁霖院士担任主任委员,研究会挂靠在黄海水产研究所。同意中国工程院林浩然院士、麦康森院士等5位专家任顾问,水科院渔机所所长徐浩等9位专家担任副主任委员,51位从事鱼类养殖的专家和企业家担任委员,黄海水产研究所研究员关长涛任研究会秘书长。

    中国水产学会理事长贾晓平在致辞中指出鱼类工业化养殖研究会的成立,标志着中国水产学会大家族中又增添了新成员,推动现代渔业建设有了新动力。他希望研究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平台作用,面向鱼类养殖产业发展需求,有效聚集产学研各界的优势资源,积极开展学术交流、科学普及、技术研发和科技咨询等工作,为我国鱼类养殖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为推动现代渔业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书记柳正向研究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希望业界同仁藉此研究会成立的大好机遇,立足国家战略和产业发展需求,踏实工作,把我国鱼类养殖产业做大做强。

    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副厅长宋继宝高度评价了研究会成立的重要性,认为研究会设立的四个研究主题与山东省“海上粮仓”建设实施意见的相关内容十分契合,希望研究会的成果在山东优先落地开花。

    黄海所所长金显仕代表研究会挂靠单位表示,将全力支持研究会的各项活动,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我国水产事业政、产、学、研的通力协作搭建务实高效的合作平台。

    最后,主任委员雷霁霖院士首先向关心和支持研究会成立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号召研究会各位委员和业界同仁以“建树国际视野、突出国家观念、集成系统工程、构筑高端产业”的理念为指导,顺应现代渔业发展新要求,加强产学研务实合作,不断夯实工业化养殖基础,以促进我国工业化鱼类养殖大产业的快速发展。
研讨会上,关长涛秘书长介绍了雷霁霖院士的学术思想,围绕研究会确定的陆基工业化养殖、海基工业化养殖、休闲渔业产业规划与现代渔业园区建设、工业化养鱼经济与产业文化发展战略等四个研究主题进行了大会学术报告,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名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参加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