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信息发布
  3. 工作动态
  4. 正文
第二期渔民家庭收支调查样本县调查员培训班在成都举办
2014-05-19 15:14:00 中国水产学会

    2013年,农业部在全国30个省(区、市)范围内开展了新一轮渔民家庭收支调查试点工作。调查方案经试点运行及完善后,现基本成熟。按照方案要求,受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委托, 2014年5月6~9日,我会在四川省成都市对上海、江苏等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县级调查员进行了集中培训,培训班开幕式由陈恩友副秘书长主持。

    培训期间我会贾晓平理事长、司徒建通秘书长与农业部渔业局计财处袁晓初副处长分别代表中国水产学会和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到会看望了学员,并鼓励大家:县级渔业主管部门承上启下,上连地市级和省级渔业主管部门,下连调查对象,担负着直接面对广大调查对象采集原始统计数据的重任,数据质量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全国渔民家庭收支调查数据的真实性。广大县级调查员肩上的责任很大、任务也很重。通过本次培训,相信大家定能进一步掌握了解各项渔业统计指标的含义,明确各项指标的统计口径和计算方法。希望各位学员集中精力,认真学习,处理好单位工作与培训学习的关系、处理好培训期间学习和生活的关系,处理好集中培训学习和长期钻研业务的关系,顺利完成本次培训任务。

    培训班安排了中国水产学会信息处赵文武处长、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谢营梁研究员、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郭新海工程师,分别就《诠释渔民家庭收支调查台账和指标解释》、《解读渔民家庭收支调查方案》、《渔民家庭收支调查系统操作实务》进行了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