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信息发布
  3. 工作动态
  4. 正文
第一期新一轮渔民家庭收支调查样本县调查员培训班在无锡举办
2014-04-23 13:51:00 中国水产学会

    2013年,农业部在全国30个省(区、市)范围内开展了新一轮渔民家庭收支调查试点工作。调查方案经试点运行及完善后,现基本成熟。按照方案要求,受农业部渔业局委托,2014年中国水产学会将对全国参加调查的221个样本县的调查员进行分期集中培训。根据2014年渔业统计工作统一部署,我会于2014年4月15~18日在江苏省无锡市举办了第一期新一轮渔民家庭收支调查样本县调查员培训班。

    北京、天津等1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县级调查员参加了培训。培训班开幕式由中国水产学会陈恩友副秘书长主持。

    培训期间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计财处袁晓初副处长到会看望了学员,并对本次培训提出几点要求,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好这一难得的学习机会,集中精力,认真学习,掌握调查工作的各项要求,圆满完成学习任务。他指出,渔民家庭收支调查关系到国家宏观调控,关系到民生改善,关系到科学发展,我们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相信同志们一定能够从国家利益这个大局出发,全力以赴,扎实工作,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严谨求实的作风,高质量地完成好这项工作。

    培训班安排了中国水产学会信息处赵文武处长、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谢营梁研究员、北京中捷京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郭新海工程师,分别就《诠释渔民家庭收支调查台账和指标解释》、《解读渔民家庭收支调查方案》、《渔民家庭收支调查系统操作实务》进行了授课。

    通过学习培训,调查员进一步了解了渔民家庭收支调查方案、台账和指标解释、掌握了渔民家庭收支调查系统操作方法。培训班取得了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