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信息发布
  3. 工作动态
  4. 正文
2013年度渔业统计年报数据审核、汇总工作在上海市进行
2014-04-23 13:46:00 中国水产学会

    为做好2013年渔业统计年报数据统计工作,根据《渔业统计工作规定》,我会于2014年4月2~4日在上海市组织进行了2013年度渔业统计年报数据审核、汇总。来自30个省(区、市)的渔业统计人员、主要省(区、市)分管渔业统计工作的处长、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农业发展集团的有关同志计6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审。开幕式由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计财处袁晓初副处长主持。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计财处董金和处长出席会审现场并作讲话。

    董金和处长在总结2013年渔业统计工作时指出,2013年渔业统计工作紧紧围绕渔业中心任务,通过全体渔业统计工作者的锐意进取、求真务实、扎实奉献,取得了一系列的长足进步,为渔业经济良好、稳健发展提供了优质的统计保障。他代表渔业渔政管理局对大家一年来给予渔业统计工作的支持和理解表示感谢。同时,要求大家调整状态,以迎难而上的工作作风和更加饱满的精神意志做好2014年的渔业统计工作。

    我会司徒建通秘书长宣读了农业部办公厅关于2013年度渔业统计工作情况的通报,并对在2013年度渔业统计工作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我会信息咨询处赵文武处长对汇总审核工作与2014年渔业统计工作做了具体部署。赵文武处长指出,进取永无止境,随着全面加速推进现代渔业建设的不断深入,渔业统计工作必将面临更加繁重任务、更加复杂局面、更加严峻挑战。要求全体渔业统计工作者继续牢固树立进取意识、责任意识,以实际行动,确保各项工作正如总书记所说“实打实、硬碰硬”。

    开幕式结束后,东海水产研究所程家骅副所长、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朱泽闻处长分别做了题为《海洋捕捞渔情监测报告》《养殖渔情监测报告》的专题讲座。